小柒梦想着红心❤

ヽ(•̀ω•́ )ゝ小柒什么都不会!

相遇

2020.5.18

        风在小柒耳边喧嚣。

        天空布满了零落的云霭,它们浸在懈怠的色彩中,悠悠地吟着小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能晚到几分钟,走错路了啊,欸欸欸不对,还是要左转!”小柒对着电话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君语,长歌破天涯。

        嘈杂的汽车鸣笛声,身边自行车的链条声,树叶的沙沙声,行人的喊叫声,交织变换,化作一张巨网扑向小柒,试图把这单薄的话语吞没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柒骑着车,骑过住宅区,骑过河边,骑过体育场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他用了整整五十分的时间越过了区区八千米的距离。只为了去见两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风在平整的大路上恣意承欢,所以小柒刚到奶茶店时,手衬出淡淡的青紫色,又有几分肿胀。刚停下时,一股热流猛地涌上指尖,手遇到突然停滞的空气,一下散发出冰冷过后的温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杯森林莓果,一杯原味奶茶,不放红豆和燕麦,阿里嘎多!~”小柒边说边对着奶茶店店员连连鞠躬。他对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和幸福的人都充满了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,给你吧。”奶茶店小哥藏在帽子下的嘴角轻轻上扬,颔首,也藏不住隐隐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柒用还有几分颤抖的手接过奶茶,小心翼翼地挂在车上,忙着向约好的地点赶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东门等你,短发,穿着红色格子衬衣。”李昕瑶发来消息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穿了一件灰色并不防晒的防晒服,还有一个奇奇怪怪的白色半袖。”小柒边骑车边手忙脚乱地回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我刚从东面过来,这是西面吧,等等这是东门,行我看到她了,好了啊,拜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小柒第一次看到她,红色格子衬衫,齐整的短发,在人群里并不显眼,但细细看去,有一种梦幻的美。口罩上的眼睛映着夕阳的光,飞霞和孤鹜在眉眼间舞蹈,目光熠熠,褐色的柔和中祭出几分精芒。正如春末夏初的风还带有一丝冬天的味道,她安静的身形间,带着悄悄的坚定。眼镜架在鼻梁上,讲述着,外面欲尽的春,讲述着,其中思想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柒下意识把徐行健放到她身边。在小柒的印象里,徐行健只有黑白蓝三种颜色的衣服,跆拳道黑带二品,小岛计算机竞赛第一人,网球击球没有花哨的技巧但极度有力,对物理的兴趣远超社交,在关于正确与否的问题上是惊人的偏执,对社会和教育总是抱着叛逆般的批判。直男典范——这是初中同学给徐行健下的终极定义。干净得深邃——这是小柒对他的定义。这在宇宙中是孤独的,是骄傲的,是不容侵犯的,是难以增色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眼前的姑娘好像在书中走来,又向着书走去。身边的环绕着淡淡的墨色。大部分人的气场或多或少都会带有一点攻击的味道,但是这墨色,是画中的灵韵,包容而玄妙。这姑娘,就像一支墨笔,不停地写着,但永不喧嚣。

        徐行健和李昕瑶在小柒的脑海里站到一起时,墨色的气场中融进了一丝群青,利剑旁随了一支墨笔。骄傲的英雄般抬头的虚影中,掺进了些许微笑的柔情。原本干净得深邃的潭水旁霎时多了茂林修竹,多了佩环溪声,多了墨池洗砚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孤独被灵韵包裹,骄傲唱起安静的赞歌。这本应是无人相信的故事,但命运就这样娓娓道来。

       小柒抬头看到她时愣了几秒,他从未想到命运会安排得如此巧妙,永久的孤独,是如何拥抱相遇的惊喜?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你好啊!”小柒急忙打着招呼,把车停在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嗨,徐行健还没有来啊。”李昕瑶挥挥手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刚给他打电话来着,他应该快到了吧。话说,我可能是徐行健初中同学里面第一个见到你的,有点激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是吗,我不知道诶。”李昕瑶笑着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这是给你和徐行健的奶茶,他特意嘱咐我,你不吃燕麦和红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谢谢,这杯森林莓果给他吧,我喝热的就好了。”李昕瑶接过奶茶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柒沉吟了一下,笑着说:“说真的,我们最开始都不相信徐行健能找到女朋友的,他之前太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不太懂别人的心思,是吗?”李昕瑶歪着头说道,踮脚站到了绕树的路沿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他挺好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人确实挺好的,就是有时有些不近人情。”小柒说着,拿出手机询问徐行健什么时候赶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!对了,一会儿我想去海边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呀,我才注意到这里离海边好近。”小柒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......他怎么还不来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把时间定得晚一些的,明明说好5:30集合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的,徐行健5:30才下课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,要不再问问他吧。”小柒说着,准备打电话询问。但他抬头看到李昕瑶已经拨通徐行健的号码,就又把手机放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,我知道了!”李昕瑶挂断电话,对小柒说,“他还有两个路口,大概一分钟就到了,咱们一起数数吧,数到六十就好了!一,二,三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柒笑了笑,拿出手机开始倒计时,59,58,57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...怎么数到六十了还没到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滴滴,滴滴......小柒低头看了看手机,回答说:“确实到一分钟了啊。他应该从哪边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边。”李昕瑶说着,指了指夕阳应在的方向。但是厚重的云层把夕阳的光辉滤得只剩下浅浅的灰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出租车就是吧,你看他下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哪里哪里?嗯......我们先走吧,让他跑过来追我们,哼。”李昕瑶说着就向海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柒无奈地笑了笑,站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......还是对他好一点吧,他膝盖伤了。”李昕瑶没走两步,又回过头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徐行健下车后,急忙跑来,但没跑几步,右腿移动就突然变得吃力,速度一下慢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瞧瞧你,都瘸了。”李昕瑶嗔怪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是我瘸了啊。”徐行健走到她面前,搂着她向海的方向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卿语,浅诗述君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人两行向海边走去,小柒走在后面,默默看着这相遇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前是两位高中生,眼里却映着纷繁的色彩。厚重的云层承不住重压,化作几滴雨水,向故乡坠落。风仍旧舞蹈,但却敌不过夏欲来时,先到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给你带了衬衣。”徐行健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很冷,不用了啊。”李昕瑶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那个昂首的虚影吗,那虚影的心渐渐变得实在。散发出的冷冽的光,被一缕粉色乘虚而入。

        褐色的栈道,淡金色的沙滩,灰蓝色的海水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浪花轻抚沙滩,夕阳也从云翳中挣脱,七彩云霞飞扬在西边,低语的大海在这一瞬触摸了高歌的天空,它们紧紧拥在一起,只一瞬的绚烂,便醉倒无数的白鸥。

        回程的路上,徐行健和李昕瑶并步在夕阳的彩霞中。当失去了初见时耀眼的光芒,回过头去细细品味晚霞和海风齐舞的味道时,又是平淡的一缕欣喜,它们相拥着,消失在了无纷扰的梦境中。

        羡煞明月。

        临别时,徐行健在路口低过头去,轻吻她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再见,你们一起吃饭要吃素一点,对身体好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柒见到他们的告别,别过脸去,倾听车马的喧嚣。他不愿侵扰,命运讲述的独特的交融。

        夕阳消失在天边。明月的出现,伴随着整座城的璀璨灯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父母果然不知道吗。”小柒望着前面高高的商场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还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学再告诉她父母挺好的,更合适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那样我更有实力和资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好,我在斯坦福读大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他很少见地放肆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去商场里面给她看看礼物?”徐行健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晚饭咱们记得要吃素啊。”小柒笑了一声,对他说道。



附一:小柒送给他们的古体歌


子衿凛凛,佩剑儬儬,霓随君兮,吾着裳;

白鹿归兮,从梦游兮,太白自孤,女随君;

凤兮不歇求凰尔,

凰兮欲止复寻凤,

汝裳若若,胭脂珳珳,舞同卿兮,愚齐乐;

人面隐兮,桃花落兮,崔护失兮,少逢卿。


明月羡煞风不静,孤村小雨适渊明。


附二:徐行健给李昕瑶的情书


“瑶瑶,你知道吗?

有人说啊,我们现在的整个宇宙,都是由同一个粒子组成的。

这个粒子不断地在时空中往返,构成了世上的一切。

我很喜欢这个说法。

因为它意味着,这个粒子穿越了47亿亿光年的时空,来构成了我们,

让我们相遇,使我们完整。

这是宇宙的幸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徐行健

评论

热度(6)